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

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设教学机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教社科〔2022〕3号)要求,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教学针对性、提高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推动我校“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主要负责构建完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落实思政课实践教学学时学分,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实践教学,建好用好实践教学基地。重点推动“思政V课堂”建设,结合学生成长规律与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嵌入美育元素,强化团队精神,通过思政育人、实践育人,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觉提升的能力,实现学生知、情、意、信、行的全面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入脑入心入行。中心指导教师从学院各教研室和学校有关单位遴选兼任。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