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同富裕”主题讲座

7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王阳博士受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邀请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引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政策逻辑与实践路径”的线上讲座。会议由学院博士生王曦晨主持,徐汇区天平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及我院部分师生80余人参加。

图片

会上,王阳围绕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强调,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是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没有国家富强就谈不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共同富裕是依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的同等富裕、同步富裕;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能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匮乏。我们要通过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通过勤劳创业创新实现共同富裕、通过促进让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通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通过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现阶段,我们既要充分估计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又要充分认识现实共同富裕所具有的优势条件、强大动力、光明前景,增强信心,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