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7月7日-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收到全国40余个兄弟院校100余份学生申请材料,经过前期严格的资格审查环节,最终确定全国各地多所知名高校的36名优秀大学生为正式营员。

7日上午,夏令营全体营员相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党委副书记杨倩、马理论博士点点长杜仕菊、哲学硕士点点长秦美珠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汪斌锋主持。

王爱祥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夏令营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他希望营员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认识我们的老师、走近我们的学术研究、增强加入华理马院的信心与决心。

杜仕菊为营员们作了题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旨》的主旨报告,从“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三个角度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阐述。秦美珠就哲学学科点的招生、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与项目、学科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汪斌锋从学院概况、招生专业、研究生学术活动、导师代表性学术成果四个方面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杨倩围绕在读学生情况、学生工作主要内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帮助营员对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7日下午,秦美珠、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奚建武、张弛、毛安然、王阳等6位老师分别围绕自己的科研方向为同学们带来了六场学术讲座。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王乐钰介绍了研究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

8日,学院分组开展面试考核,从英语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对营员做了全面详细的考查。

此次夏令营为吸引优秀大学生加入华理马院提供了平台,帮助他们加深了对马院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