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七期活动

        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云端品读 书香战疫”经典著作读书会顺利举行。学院2020级博士生赵建芳带领大家学习了恩格斯的著作《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学院工会主席刘芳受邀为学生答疑解惑。读书会由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汪恋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团委书记胡博成和各年级学生参加。

       会上,赵建芳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这一著作的写作背景、成书过程和篇章结构。随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该著作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追溯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思想来源、回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探讨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最后,赵建芳阐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这一经典著作的当代启示,强调我们要认识到现代社会主义趋势的必然性、过程的长期性、道路的多样性,要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交流提问环节,刘芳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她同时指出,读书不同于看书,读书一定要读出来,通过读书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原著的理解。

杨倩对赵建芳博士的分享、刘芳老师的答疑解惑表示了感谢,并对本学期经典著作读书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养成阅读经典著作的习惯,从经典著作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