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教研部围绕战“疫”主题,召开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重要力量,同时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在疫情防控中的成功实践和基本经验,坚定“四个自信”,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部围绕战“疫”主题,召开集体备课会。


会上,米丹老师指出,我们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分析疫情中的各种问题,要引导学生保持清醒头脑,谨慎对待和善于分析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思考,澄清谬误、明辨是非。邱卫东老师指出,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主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当前抗疫中,一定要把这一核心理念贯彻好,落实好。崔美娜老师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政课教学“讲道理”的本质要求落实落细,以“理”为引,指导学生们学“理”抗疫。教师们指出,我们要认真收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先进典型事例,科学总结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并将其嵌入、融入到“概论”课教学内容之中,提高教学实效性,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力量。

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解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好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好防疫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我们要将中国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融入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中,引导大学生承载使命和担当,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坚实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