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

4月1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接受邀请,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邱卫东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李佑新重点围绕“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这一主题,从“必须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维度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时代之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篇章”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特别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史上,都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报告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李佑新教授与学院师生就本主题相关的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探讨,师生们深受启发。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