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三期活动

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云端品读 书香战疫”经典著作读书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悦带领大家学习了《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学院青年教师张九红受邀为学生答疑解惑。读书会由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雷凯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团委书记胡博成和硕博学生50余人参加。


会上,王悦首先介绍了《宣言》的外界评价和内容特点。接着,她从“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思想方法”“当代价值”四个方面对《宣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以“资本主义的历史性批判”和“资本主义的原则性批判”为重点,对文本中的关键语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让同学们对原著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

最后,张九红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启示同学们要结合历史背景和时代发展来理解原著,为同学们解读原著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