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堂开讲,朱忆天教授作学位论文写作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开设了“青马学堂”活动。322日下午,第一期“青马学堂”特邀学院朱忆天教授为硕博学生作学位论文写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会上,朱忆天从“圈定阅读文献”“明确选题方向”“提炼问题意识”“规范文献综述”“做好谋篇布局”“注重学术规范”六个方面对如何写好学位论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中,朱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娓娓道来,以点带面,鼓励大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富有启发性思考。

最后,杨对朱忆天教授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促进论文写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