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七次集体备课会

11月19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七次集体备课会于我院一教101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邱卫东主持。


会议伊始,由我院新进教师胡博成和肖春花分享授课初体验,两位教师讲述了各自与学生互动的深刻感受并反思了授课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接着,我院教师米丹和张九红分别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培养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对第十二讲和第十三讲的内容进行了示范说课。在研讨环节,教师们就此次备课的分享和示范进行积极的交流探讨,对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根据授课的实际情况,从课程进程、考试内容、课程纪律、意见建议等方面对此次备课会进行了总结,强调要继续加强师生的良性互动,尤其是要避免课程内容重叠、改善课程纪律、坚持闭卷考核以保证授课质量,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这为课程后期的开展和提升指明了工作方向并提供了科学指导。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