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年会|学术交流 思想碰撞

11月12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论文年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在一教109、105举办。出席此次会议的评委老师有秦美珠、陈迎年、叶敏、肖莉娜。本次论文年会共收到31篇论文,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学科的诸多研究热点。

会议伊始我院副院长汪斌锋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评委老师并简要说明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流程参会同学分别围绕提交的参赛论文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评委老师们一一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马理论专业的会场上,叶敏、肖莉娜分别就论文选题、内容阐述、参考文献引用规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强调学术论文写作要注意概念的界定以及表述的严谨,此外要有敏锐的问题意识,善于对一个点或者一个阶段的问题进行深入展开和论述。哲学专业的会场上,秦美珠、陈迎年出要通过阅读经典文本,对理论本身有足够深入、细致的思考和把握,此外要特别注意逻辑自洽和表述规范。

参会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颇受启发、受益良多。最后,评委老师强调写论文需要慢慢练习、反复打磨,真切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次年会,进一步激发学术热情和研究动力,拓展科研思路,优化学术能力,收获科研成果

论文年会旨在提升我院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及科研创新意识,截至目前2021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已发表论文10其中包括公共管理评论》、《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核心期刊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