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10月9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四次集体备课会于我院一教101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邱卫东主持。

会上,我院教师方以启、卢杨、陈俊傲分别以“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主题对第四讲、第五讲、第九讲的内容进行了示范说课。在研讨交流环节,教师们各抒己见,分享此次备课感悟,研讨讲授内容和教学方法,互相启发,在研究讨论中不断达成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开展教学过程中要始终突出该课程的政治性,同时确保课堂的规范性,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进一步指出,作为一门新开课程,任课教师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充分利用集体备课会优势,在借鉴、学习其他老师成功经验之时,也要开展深刻思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耳入心。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