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21级新生破冰活动

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723举行。我院副院长徐国民、汪斌锋,哲学学科点点长秦美珠教授及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汪斌锋主持。


徐国民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马院这个大家庭,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带有问题意识;第二,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加强和导师的联系;第三,通过举办读书会等活动和同学之间交流学习。秦美珠在发言中提出“如何在这个时代乘风破浪、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两个值得同学们思考的问题,并针对哲学专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即要深入原著、接近现实、关注自我。

在校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炫以“目标、品行、责任”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勉励,并以师姐的身份指出研究生期间大家要爱护自己的身体,热爱华理热爱马院这个大家庭,更重要的是要继续保持激情,主动学习。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侯佳在发言时回顾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对学院老师以及师兄师姐开学以来的帮助与关怀表示了感谢,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美好向往与对未来的规划。最后,新生逐个从自己的家乡、兴趣、未来展望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汪斌锋以自身在华理马院学习、工作的经历为例与新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9月16日下午,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级活动于奉贤校区图文中心723举行。学院辅导员宋菁、刘捷、吴蓓以及部分20级硕士研究生共同组织此次活动。


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为21级新生分发中秋礼物,表示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向学院与老师寻求帮助。20级硕士研究生余雪梅代表研会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研会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随后,师生通过游校园、破冰游戏、抽取创意明信片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破冰活动在愉悦、宽松的氛围里圆满结束。回顾两次破冰活动,各位老师既对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欢迎和关心,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愿新同学们能不畏艰难、乘风破浪,在华理马院实现蜕变,遇见更好的自己。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