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9月3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于我院一教101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教授,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陈俊傲主持。


会上,我院青年教师张弛、胡博成与肖春花分别就第一讲、第二讲内容进行了说课。张弛以“百年大党开创民族复兴辉煌未来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介绍了第一讲课件情况。胡博成、肖春花向与会教师解读了“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这一主题。参会教师对此次课程准备情况提出了建议,指出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应充分考虑学生特点和接受习惯,贴近学生生活,增强生动性,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

陈俊傲就该课程大纲的初步安排作了汇报,介绍了课程建设的政策要求、教学计划、考核方式、教材使用等情况,并与参会教师共同商讨细化每个专题的教学设计思路及其内容体系。

最后,全体教师围绕本课程展开了交流研讨。据悉,我院还将继续举行集体备课会,以推进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工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