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行赴榆林市府谷县木瓜镇考察调研

710日,我院党委书记陈俊傲、副院长汪斌锋前往榆林市府谷县木瓜镇开展调研工作,木瓜镇政府党委副书记谈胜利、榆林学院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喜荣等陪同。


走访过程中,陈俊傲、汪斌锋分别听取了该镇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谈胜利指出,木瓜镇主要以西北至东南流向的木瓜川与相应的两道梁峁为骨架, 总的地势是西北高、东南低, 是一个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导产业的农业大镇。木瓜镇历史文化悠久,作为黄米第一乡和走西口的人口流出地集中了府谷县的红色文化革命历史。


陈俊傲、汪斌锋实地了解到木瓜镇的镇域规划、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治理理念的实践效果等各方面的现状。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我院一行走访了木瓜镇当地农户,并与当地农户亲密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与收入来源。

随后,陈俊傲、汪斌锋等人来到榆家坪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陈俊傲一行了解到,木瓜镇为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修建了一条从府木公路至大柳树墕的水泥路,全长7.1公里。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成以来,已有百余名党员干部到此接受了党性教育,但交通仍是制约当地红色文化的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红色资源需要进一步激活。


陈俊傲汪斌锋建议,积极探索以红色教育、红色文化、红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红色+”系列产业,同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走一条“红色+绿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