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集体智慧,共促教研相长——2021学年春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集体备课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为了汇聚教研部集体智慧,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激发教学热情,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以下简称“教研部”)多次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一人牵头,众人从

教研部主任米丹老师按照本学期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计划和统筹集体备课相关事宜。首先,结合上学期教学情况和进度,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具体的规划和要求。其次,组织教研部所有老师积极参与集体备课,并确认每位老师说课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进度。


众人拾柴火焰高

本学期,概论教研部总计开展了5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聚焦两类活动:一是汇聚众多教师的教学资源,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入手,带领本教研部教师进行积极而活跃的说课、研讨和分享。实时反馈本学期各位教师教学实践中的精彩亮点,及时解决本学期各个教学班出现的突出问题。

二是博采众长,发扬教研部和党支部的共商共建共享模式。结合每期说课内容,党支部在卢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完善备课会的组织形式,并适时推进实践教学活动,丰富备课会的实地素材。以此为备课会取得良好效果,提供组织保障和思想动员。


本学期集体备课会,汇聚教研部集体智慧,就本学期课程内容、目标、形式和效果,博采众家之长,共建教研部金课之彩。这必将推动教研部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更上一层楼,有利于提升本科“概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