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工”互相联谊,感受百年大计—硕士生党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年5月30日,在这初夏来临之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了联谊活动。此次活动,增进了我学院学生与化工学院学生之间的了解、加强两学院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促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类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破冰行动、脑洞大开、共学党史。

破冰行动

在第一个环节“破冰行动”中,大家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各自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的奇特经历、感受、幸福与困惑,使我院同学感受了工科学院同学的生活与想法,同时也使化工学院的同学感受了人文社科类学科的魅力。此环节大家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本来彼此不熟悉的同学们经过这个环节变得熟络起来,大家在分享彼此的想法时,会因为一些趣闻轶事而笑声连连,也会因为感受到了某一位同学的压力而跟着神情凝重。经此环节,不仅使同学们进行了彼此的破冰,更重要的是使两个本没有交集、互不了解的学科彼此有了感性的认识,甚至破除了两个学科之间的“刻板印象”。

脑洞大开

在第二个环节“脑洞大开”中,大家一起玩了趣味游戏,大家在游戏中脑洞大开,通过蛛丝马迹与揪出逻辑漏洞来赢得游戏的胜利,既考验了同学们的逻辑感又考验了同学们的心理强大程度与想象力。这个环节大家进一步的进行了沟通交流,互相更加了解,现场氛围也变得越来越轻松活跃。

共学党史

在最后一个环节“共学党史”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律片《信仰的力量》中的前两集:“回望征程”与“碧血千秋”。该片以每集25分钟的时间,讲述了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里,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历程,引领观众深深感触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灵魂。此片从他们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着手,着力探讨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的时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看完此纪录片大家都很受鼓舞,有的同学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且表示在活动结束会继续观看剩下的部分。

在笑声与泪水中,来自两个学院的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也增进了对革命先辈的了解,扩大了大家的朋友圈,使同学们对自己不了解的学科事物有了一些别样的感受,并且为本周与化工学院党支部的联合观影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