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纪检书展,共建书香校园——硕士生党小组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图书馆作为一个充满书香的场所,让我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是我们学习知识、提高自我的宝地。图书的日常管理及展览工作能够极大地方便师生,营造校园的书香氛围,于是,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小组选择在5月20日到我校徐汇校区图书馆进行图书整理及查找书展书目志愿活动。


当获知图书馆要举办纪检书展,党小组成员向图书管理老师提议帮忙整理查找书展书目。图书管理老师为党小组成员打印了所需书单,并安排推车放书。活动中成员们分工协作,查找书籍所在的位置,将其进行分类整理。图书馆藏书丰富,但小组成员也能做到耐心查找,没有缺漏,找出纪检书展活动所需的百本图书,以供师生阅读学习。


“读书思廉,清风作伴”,纪检书展的图书主要介绍我国纪律检查工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及作风建设等内容,在查找整理期间,小组成员们不时翻阅、仔细阅读,不仅增加了自身的阅读量,了解了图书管理的相关知识,也为共建书香校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小组活动感想:

 

高苏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党小组组织举办了“党支部办实事”的图书整理活动,从开始组织大家讨论到筹备活动、完成活动,我收获满满。本次图书整理活动主要是协助图书馆筹办的纪检书展活动。在老师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此次活动需要用到大量的书籍作为展览。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志愿协助书展的初期筹办工作,大家一起分工协作,将近一百本书籍查找分类和整理。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发挥了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陈勇:在协助图书馆筹办的纪检书展活动中,我们小组分工协作,在文山书海中寻找我们需要的书籍。地下书库书盈四壁,知识海洋,如沐永恒,起先想纪检相关的书籍大抵是无人借阅的,不曾想常常发现书籍已被人借走,每一本书都有人喜爱,为此付出热情与心血。我们协助图书馆查找整理此类书籍以便来日展示宣传,想必也是大有用处的。此次活动,不仅做到了为群众做实事,还令我沐浴书香,有所感悟,实在是大有收获。

秦子婷:我有幸参加了协助图书馆筹办的纪检书展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颇丰。搜集书单的事情其实不难,但是“见微知著,由小看大,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必须经过亲身实践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艰辛。学习中亦是如此,学习中我们不能忽视那些看似简单的知识,任何东西都不是想象中那般简单,那般容易,我们只有静下心来,苦心钻研,方有机会在学术上开创一片天地。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才能真正地把知识点吃透,乃至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蔡晓婷:在找书的过程中,我更好地了解了今后相关阅读的书籍有哪些。我们先是小组讨论分配了每个人需要负责查找的书目,然后分头行动,将二楼中文库里找不到的书先用标记标注出来。此后,通过学校图书馆公众号查询这类书籍,若在三楼社科处有的再进行第二次找书,有些在奉贤校区或者确实都已借出的,我们再进行二次标注。在我们的协作互助下,将找出的书以及未找到的书进行了核查,无误之后再和图书馆老师对接,并愉快地和相关负责老师合影留念了,预祝纪检书展顺利举办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