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丛书专题交流会

521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工作坊第三期暨思想政治教育丛书专题交流学术研讨会在陇上书店举行。《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常务主编曹泳鑫教授,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宇青教授,《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上海社会科学院胡键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庆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步健教授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主持研讨会。


交流伊始,邱卫东介绍了青年教师工作坊的基本情况与举办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并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我院教师汪帮琼、吴青芳与崔美娜分别结合自己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丛书撰写专题,以《客观知识方法视域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研究》《新时代大学生政治认同研究》为题,汇报了所撰写书稿的研究目的、框架内容与核心观点。郝宇青、胡键、曹泳鑫、赵庆寺、耿步健分别对三位教师的书稿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并提出了系列中肯的建议。


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下,与会人员在汇报交流过程中展开了轻松热烈地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点燃了学术热情。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研讨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