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放共享单车,共建有序校园——硕士生党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共享单车极大地方便了同学们的生活,但它随意停放的问题一直是影响校园容貌的“顽疾”之一,成为了校园里较为突出的“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为此,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的党员小组于5月11日对学校教学区、生活区等校园各个停车点和角落摆放不合理的共享单车进行重新摆放和调整。


在抵达学校研究生楼附近后,党小组成员发现共享单车停放比较杂乱,横纵不一致的摆放不仅影响美观,还占用了空间,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停车场所更加拥挤,在人流量多的时候还容易出现安全隐患。



为了还给同学们干净整洁的道路,小组成员分工为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小组成员很快投入到整理活动中,他们扶起倒地的共享单车,将共享单车合理摆放到规定区域内,并对现场随意停车的同学进行了引导和纠正。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小组成员都展现出各自的努力。

在党小组成员的整理下,原本杂乱无章的道路变得井然有序起来,路过的同学也不再为单车阻挡道路或“有车不能用”而苦恼。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得学校车辆摆放秩序井然,还提高了党小组成员的服务意识,将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等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次活动结束后,党小组的成员们也深有感悟。

张梦辉: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环境下的新兴事物,便捷、绿色、环保,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校园内出现了一些乱停放、恶意损坏的行为,不仅影响了校园的形象,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齐心协力将研究生楼处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统一有序的摆放,并呼吁学生们“正确摆放共享单车,共建有序美丽校园”的活动理念,号召同学们自觉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既倡导了同学们文明停车,也提高了同学们自律意识。

董佳艺:周五一早,我们小组四人在学校主要停车点开展了整理归置单车的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齐心协力下,停车位的一些被风吹倒的,停靠有些歪斜的自行车被摆正,有些停放在车位外的自行车也被搬到停放位置。共享单车推行的目的本是解决人们出行问题,籍以方便大家生活,但也不可避免出现了自行车乱停现象,杜绝这一现象不仅需要社会监督,还需要自身的道德自律。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很难通过一天的活动去完全改变这一乱停现象,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行动,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为有序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君可:“骑上我心爱的小单车,它永远不会堵车~”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共享单车出行。校园里的单车极大地方便了大家的校园生活,但是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研究生楼下的单车经常出现随意放置、错乱不堪的现象,过路的人不方便,想要骑车的人或是想要停车的人也都为此十分的头疼。于是本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们小组选择了到研究生楼下摆放共享单车,方便同学们使用。

钱丹东:在此次“正确摆放共享单车,共建有序美丽校园”活动中,我们党员小组首先对研究生楼下的单车进行逐一检查,将没有上锁的车辆进行区分,随后对单车进行分类摆放,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变得整齐有序。同时,我们也积极引导着单车用户正确停放车辆,使同学们养成规范用车的习惯。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更重要是把文明行为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从自己做起,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主动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和广大师生一起共同保持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