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和《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执行,同时结合我院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如下:

  1. 复试提交材料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对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考生必须在321日中午12:00前将以下资料的电子版邮件按报考专业发送至收件人:lhzhang@ecust.edu.cn; 邮件命

规则请按照:姓名-报考专业-资格审查。

  1. 资格审查材料: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在一张纸上);2. 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3. 学历学位证明。①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 诚信复试承诺书;材料见附件,请打印签字后扫描。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核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学院将在2021年秋季开学之初对所有拟录取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的复审并收集相关的纸板材料,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者,学院将上报学校取消入学资格。

  1. 复试时间

010100哲学专业:2021325日上午;

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325日整天。

学院在复试之前将通过微信群告知考生网络测试以及招生政策宣讲的具体时间。

  1. 复试平台

网络远程复试使用中目平台双机位模式,同时将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1. 复试内容及考核形式

  1. 外语能力:学生英文自我介绍后,由外语面试专家组对学生外语知识掌握能力、表达能力进行考核。考核时间5分钟,满分10分;

  2. 专业能力: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能力考核分为抽题作答和专家提问两个部分。考核时间15分钟,满分80分;

  3. 综合能力:重点考察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个人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以及人文素养、举止和礼仪等。满分10分。

  1. 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010100哲学专业本次计划招生2人,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计划招生18人。

  1. 复试分组

1010100哲学专业单独设组;

2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复试人数较多,设2组。

  1. 复试成绩

010100哲学专业和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直接取算数平均值作为考生复试成绩。

  1. 录取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拟录取名单按照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名额确定,具体依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1. 其他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先与招生秘书联系,招生秘书无法解决再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招生秘书老师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6425 2046  邮箱:lhzhang@ecust.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16



附件: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