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级党课第四讲——在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坚定“四个自信”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扎实推进学院党员发展工作,12月31日,我院中级党课第四讲在一教101举行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邱卫东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邱卫东以“在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曲折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艰难历程及改革开放的推进历程三个方面,进行了历时3个多小时的讲解。

培训开始邱卫东结合历史现实讲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实的有机结合,梳理了我们党是如何在同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从而摆脱“外部反思”的过程中逐步使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从而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历史过程。接着邱卫东立足资本积累与贫困积累的矛盾,阐述了两种制度的发展趋势及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在强大国际资本同存共长的世界体系中追求经济正义,实现国富民强的探索历程。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工业化过程中党和人民如何在直面必须在世界体系中站起来的历史使命所显示出的担当和巨大付出,并勉励同学们珍惜上一代人的奋斗成果,接续开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创造者。最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生成历程的讲述中,他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及历史事件对改革开放的推进历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课最后,邱卫东强调,申请入党的同学应注重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在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用马克思主义的原理方法与价值立场思考、解决问题,把学问做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祖国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