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战疫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我院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同心抗疫,教卫行动”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11月19日上午,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前往我校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海湾厅,集体参观“同心抗疫,教卫行动——上海教育卫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重温共同奋斗的抗疫经历,弘扬抗疫精神


展览围绕“同心抗疫,教卫行动”这一主题,生动展现了上海教卫系统师生医护员工逆行一线、同心抗疫的家国情怀和爱岗敬业、精细管理的务实作风。展览主体为六大篇章,分别为“党有号召 星夜驰援”“前线后方 精诚克敌”“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立德树人 同心报国”“在线教育 红歌不辍”“最美逆行者”。此次展览浓缩了抗疫过程中的经典故事,生动诠释了抗疫勇士们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优秀品格。

在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缓步展厅,不时驻足凝视、细细感悟,共同感受师生医护员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领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展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肩负时代重任,在伟大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参观感想:

娄芹芹:同心抗疫,致敬所有逆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同心抗疫的日日夜夜,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用抗疫行动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当前,我们正处于推进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持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全市人民守护共同家园、建设人民城市的磅礴伟力,信心满怀,奋发有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努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孙文秀:学习抗疫精神感受榜样力量

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从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到防控物资相关生产企业及时复工、全力保供;从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到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强化攻关;从基层群防群治构筑严密防线,到交通运输、电力保障、市场供应等行业职工履职尽责、携手共筑坚强后盾,再到社会各方纷纷捐款捐物......我看着展览中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不禁热泪盈眶,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缅怀与致敬!

沈黎:致敬抗疫英模,践行抗疫精神

2020年11月19日我和同学们前往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参观“同心抗疫,教卫行动——上海教育卫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感触颇深。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防控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党员所保持的一往无前的姿态。“破格提拔”、“火线提拔”一度上微博热搜,国家不会忘记真正为社会作出贡献与牺牲的英雄,这为“懂专业、敢战斗、善作为”的一线年轻干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众志成城抗疫需要的就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让初心在不断的变革中愈加坚定;要深入靠前指挥的责任意识,切莫把不担当不作为当作行事准则。党员干部所体现出来的敢战斗、善作为的奋斗精神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鼓励我们同样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投入到疫情攻坚战中。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