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入党流程培训与公开答辩会

11月13日,我院硕士生支部在第一教学楼309组织召开入党流程培训与公开答辩会。硕士生党支部6名党员及申请入党的1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苏沛主持。



会上,高苏沛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入党流程,她分别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充分了解入党流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顺利加入党组织。

图片说明:高苏沛介绍入党流程

随后,入党申请人进行公开答辩同学们围绕自我介绍、辩题论述、时事政治及党的基本知识提问等三个环节展开。自我介绍环节中,各答辩人讲述了自我的成长与生活经历,结合对党的认识阐述了入党动机,表明入党的信心与决心。答辩过程中,答辩组从思想态度、“四史”知识、党的最新动态、实践活动参与度、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等方面对入党申请人进行了全面考察及现场评分。入党公开答辩会的举办进一步考察了入党申请人的综合素质,有利于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我院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

会后,高苏沛同志总结,入党公开答辩既是对入党申请人的一次深入了解,也是严格落实我校入党流程的重要做法,有助于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吸纳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把我们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