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组织生活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的思想觉悟,在新时代呼唤青年新担当,勇于承担新的时代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821日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党员学习文本《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观看视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并结合个人实际生活感悟,依次交流个人学习感想。


活动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刘文飞组织党员们在家提前学习文本《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青年党员如何肩负时代责任等主题,阐发个人的思考与感悟。

下午14点,线上党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组织党员们观看视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随后,通过学习文本内容和观看视频,党员们进行深入的分享交流。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始终坚持并不断完善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时代使命,青年党员更应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学习感想

张海晨:观看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后,让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明白了青年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作为90后,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在基层工作中涵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毅力和“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浩然正气,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来;在基层工作中,不人云亦云,不怕吃苦,练就本领,发光发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高海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我们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崔露: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青联和学联的工作,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殷嘱托,我学习贺信后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青年,首要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才有价值,尤其是面对新的职责使命,必须在一名新任公务员的身份下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工作中的干净人,团结更多青年、苦练业务本领,敢于担当、富于创造,用热情和斗志展现青春担当,在最平凡的街道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永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苏莎: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感触很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以及抗洪救灾过程当中,确实让我感受到了青年的力量,数以万计的90后、00后白衣天使、士兵战士以及志愿者们,他们的表现让人们赞叹,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榜样和楷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在实现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将小我和大我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虽然我们无法奔赴抗疫抗洪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借助“朋友圈”、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声,为新时代的青年发声。此外我们还应坚持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新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使用新媒体,为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丹:观看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后,我最深的感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所讲的,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的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个青年群体也包括自己,包括今天与会的各位。完成学业,步入社会才真正的感受到自己也在默默的努力,每个人的努力最后汇聚在一起,就是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力量,为我们的新时代助力。因此作为青年群体的一份子,紧跟时代步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佳璐:我们生活、生长在最好的时代,因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拥有前人栽种下的树、享有和平和幸福生活,拥有先辈指明的道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我们也拥有广阔发展空间,我们可以在这个知识触手可及的时代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可以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拓展自己的道路,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挥洒。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号召,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希冀和前进的动力。我认为,志存高远并不是好高骛远,而是立足于脚下的土地,展望更远的方向。如果看得不够远,那就努力登高。与时代同步伐,砥砺奋斗,用自己的奋斗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胡秋玲: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作为青年学生以及青年学生工作者,在双重身份下对青年学生工作有着深刻的感悟。在学生工作中,要深化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既要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明确正确政治方向,锻炼青年的各项能力;又要积极为青年提供各项能力技能的锻炼机会,便利学生的能力提升和就业就职,从而真正为中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