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和《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执行,同时结合我院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提交材料

诚信复试承诺书;材料见附件,请打印签字后扫描。

通过外语考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时间

0305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2020618日整天;

学院在复试之前将通过微信群告知考生网络测试以及招生政策宣讲的具体时间。

三、复试平台

网络远程复试使用ZOOM平台双机位模式。

四、复试内容及考核形式

1)专业基础:学生英文自我介绍后,由外语面试专家对学生外语知识掌握能力、表达能力进行考核。考核时间5-10分钟,满分100分;

2)专业综合: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研究能力、培养潜质、对本学科专业的了解程度等。满分100分;

3)综合能力: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考生事业性、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健康以及人文素养、举止和礼仪等。综合能力考核分为抽题作答和专家提问两个部分。考核时间25分钟,满分100分。

五、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0305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本次计划招生8(其中专项计划2人,不含专项计划6人)。

六、复试分组

0305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单独设一组。

七、复试成绩

0305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直接取算数平均值作为考生复试成绩。

八、录取

试实行差额复试,拟录取名单按照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名额确定,具体依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单项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九、其他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先与招生秘书联系,招生秘书无法解决再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招生秘书宋老师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6425 2046  邮箱:songj@ecust.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16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