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组织生活会

为增强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担当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利用社交软件于515日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支部优秀党员志愿活动经验分享,进行线上交流。

活动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刘文飞组织党员们在家提前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稿,围绕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疫情期间青年的担当精神、青年党员如何担当时代责任等内容,整理个人的思考与感悟。

下午1430分,线上党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邀请疫情期间在前线参与志愿活动的优秀党员施健同志分享经验,她谈到当国家遇到危难,总有人要站出来,而这个人可以是她,在一线做志愿服务时,心里也会害怕,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身体也会疲惫,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收获,身边人的支持也可以使他安心的去做这件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做到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

随后主持人组织党员们一起观看视频《战中的青春答卷——担当》,视频观看结束后,党员们根据提前学习的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结合疫情期间优秀党员志愿经验分享和视频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身在疫情最严重地区湖北的高海波同志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国的情况下,我国能够快速的控制主要在于中国社会有强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次有许许多多像施健一样的优秀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畏生死,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头,展现出当代青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最后还有国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展现出的行动自觉,没有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绝不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党员们重温五四精神,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担当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