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经典著作读书会第二期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习研会组织开展了“云端品读 书香战疫”经典著作读书会活动。4月1日下午,第期读书会如约而至,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石浩带领大家学习了《德意志意识形态》,学院副院长汪斌锋受邀为学生答疑解惑。读书会由学院研究生会文艺张颖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团委书记胡博成和硕博学生50余人参加。

会上,石浩首先从整体的视角论述了《德意志意识形态》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思想史上所处的重要地位。随后,从历史唯物主义的入口处“现实的个人”这个概念出发,深入地探讨了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理论,并在原著的基础上对当下的热门话题“元宇宙”作出了分析与反思。汪斌锋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在经典著作版本的选择和阅读的方法等方面同学们提供了有益指导。

最后,杨倩对石浩的分享、汪斌锋的解答以及同学们的参与表示了感谢。她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马院学生爱读书、爱思考的优秀传统,进一步提升对原著的理解,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