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共同守护校园安全。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也对“抗疫”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徐汇校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吕炫: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要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校园防控安全,因此我参加了学校抗疫志愿活动。我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同学们间隔一米线排队,协助工作人员扫描健康码。看到全校师生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场面,看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还有现场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地坚守在岗位上,我相信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也坚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能走在街头不戴口罩,繁华与共!

徐汇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马君可:看到学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我也报名参与了其中,希望可以亲身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因为相同的目标聚在一起,朝向共同的目标、扮演相同的角色——是防控疫情的工作者,也是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志愿者们团结一致、相互关心,接受检测的职工和同学们自觉跟从志愿者们的引导,保持着良好的秩序。每当有志愿者需要休息,轮换岗都会有多位同学主动站出来替换,传递一份担当。我亲身感受了防疫工作的井然有序,坚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守卫之下,风雨过后,这个特别的春天,会更加美好。

徐汇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蔡晓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由于之前自己的时间不够灵活,所以没有参与校园志愿活动。封寝时期时间相对灵活,我便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也算出一份力,这份力背后有我舍友们的后援和关照。送餐工作其实并不复杂,主要是要有一颗负责的心,把每份饭菜送到同学手中,把每份多出来的饭菜及时送还到菜框里,珍惜每一份粮食,感恩每一份传递。此外,就像我舍友说的,乖乖听从防控指令也算是出一份力。因此,无论是冲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还是静守在隔离处的大家,都值得赞扬,让我们一起拥抱更团结的明天!

徐汇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张万宇: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有幸能加入到送餐的志愿者团队中,为学校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很多温暖的瞬间,比如每一位同学对志愿者的尊重与感谢让我很骄傲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我也看到了楼层的楼长每天都要辛苦的维持秩序,很早就要起床,却一直没有一句怨言。可能正是因为大家都在默默付出,所以华理的防疫工作才得以有序高效的开展。愿疫情能早日过去,愿我们早日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奉贤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秦佳:我是通过校学生会了解到学校缺少志愿者,我积极报名参加,经过老师和师姐的培训帮助,开始了我的志愿者工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奔赴与病毒战斗的前线,但可以动员身边的同学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解答身边同学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阻断一些容易引起恐慌的不实言论的传播;理性的转发卫生部门等发布的官方信息,呼吁人们真实客观地对待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和行动。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千万“像样”的党员奋战,有亿万“可爱”的群众支持,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战!

入党积极分子 李赛祎: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在疫情来临之际,与大家一起用心战“疫”,传递温暖,是我作为华理学子的一份责任,也是我这次作为核酸检测引导志愿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初心。在这次工作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其他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辛苦付出,也感受到了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的凝聚力和决心。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让我们一起加油!

入党积极分子 张亚楠: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我的防疫志愿工作主要是核对核酸检测人数以及维持秩序。来检测的学生、老师以及学校内的工作人员都很有礼貌,没有插队、抱怨说排队慢的情况发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复杂状况,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在我的心中,凌厉的寒风、冰冷的围栏早已不复存在,唯有那早日战胜疫情的曙光。

入党积极分子 缪英:在核酸检测期间,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前期的秩序维护和引导,我不仅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也被无数和我一样并肩而行的大白们、老师们、志愿者们深深感动,更被一个个小花梨们积极配合、守望相助的“共识”所感染。我深感使命在肩,神圣光荣,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坚信未来可期。

入党积极分子 李佩奇:在疫情期间,能够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参与到宿舍楼送餐志愿者当中,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感。大家相互配合,为宿舍楼的同学送餐。学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保证我们的一日三餐,让我们更加珍惜食物的来之不易。在其中我也体会到志愿者们的辛苦,感谢每一位为我们付出的工作人员、老师。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入党积极分子 李亚:“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我感觉是在真正做了志愿服务之后,才对这句话有了真正的理解,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每天都尽力去帮助别人,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被爱。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我们可以尽快度过此次疫情,大家可以尽早解封,早日相聚。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和谐。

入党积极分子 冯鑫: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成为了我们的避风港,为我们提供了物资保障,我感恩于心,也想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我看到宿舍楼在招募送餐志愿者时,就报名了7楼宿舍的送餐工作。每一份餐传递着学校对同学们的每一份爱,同学们在收到餐时的一句“谢谢”也体现着对学校的感恩。爱是相互、是双向奔赴,人间有爱,山河皆安,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用笑容来迎接最温暖的春天。

入党积极分子 闫娜娜:我只是一个平凡但深爱着我的学校的华理人。希望我的拍摄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在背后默默服务我们的无名英雄!我也希望我们送的每一份饭菜能带给同学们学校的这份沉甸甸的爱。我们力量虽然微薄,但这一份份微薄的志愿力量串联起来的力量,很强大!

入党积极分子 王乐钰:在封楼期间我有幸作为送饭志愿者服务身边的同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封楼期间的生活虽然单调,但是每次到送饭时间我还是元气满满的跟小伙伴一起合作给大家分发饭菜。希望从我做起,我们一起凝聚每个人的力量,与学校、与学院、与每个人,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也相信,我们不久就会一起共赏校园的春,上海的春!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