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简介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一、“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负责人

教研部责任教授:朱忆天

教研室主任:   刘捷

二、“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职责

1.专门从事《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同时进行教学研讨以及交流管理

2.专门从事《思想道德与法治》相关的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

3.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比如参与其他课程教学。

三、“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人员:

朱忆天、刘捷、陈俊傲、吴思增、彭纪春、高纪龙、王党辉、符晔、倪明红、王瑞超

  1. 党支部

书记:吴思增  组织委员:陈俊傲  纪委委员:高纪龙  宣传委员:刘捷

其他成员:王瑞超、王阳、胡博成



简介: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的前身为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的德育教研室,随着201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发展为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目前共有教职工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占教师总数的40%;在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占教师总数的70%;另有兼职教师4人。

教研部成立以来,主要负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任务。20219月起,根据中央新的课程方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又调整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除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教学,教研部部分教师还承担了《中国文化导论》、《论语与孟子》、《电影音乐赏析》、《外国名著欣赏》、《国学智慧》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在教研部同仁的辛勤耕耘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国文化导论》课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教研部曾先后获得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华东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等教育研究集体荣誉。教研部教师曾先后在《文史哲》、《思想理论教育》、《思想教育研究》、《史学月刊》、《史林》、《民俗研究》、《文化遗产》等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现有在研课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上海市社科基金项目2项。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0-31